“海淀区残疾人文化活动周”在民族文化宫开幕

  发表时间:2017-08-04 【字体:

  为进一步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走出家门,积极参与公共文化生活,促进残健融合。8月3日,海淀区在民族文化宫东厅组织开展“海淀区残疾人文化活动周”之残疾人书画摄影作品展及文化艺术作品展示活动。这标志着2017年北京市海淀区残疾人文化活动周正式拉开帷幕。来自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宣文部主任朱东琼、传统书画艺术研会秘书长刘欣茹、海淀区书画摄影协会会员以及200多名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共展出残疾人书法绘画作品70幅,名家助展作品20幅,残疾人摄影作品70幅,残疾人手工艺作品752件。这些作品题材丰富,风格多样,书法作品挥洒自如、行云流水;山水国画作品大气磅礴、气势恢宏;花鸟写意作品栩栩如生、跃然纸上;手工艺作品惟妙惟肖、品位高雅。作品充分展示了残疾人用艺术的形式诠释着对生活的热爱,对命运的抗争,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用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诠释不完美的身体也可以有完美人生的表述。在开幕仪式上,海淀区残联宣文部主任朱东琼发表了讲话,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刘欣茹就本次活动情况作了介绍,并与到场的残疾人及艺术家们一起合影留念。

  本次文化活动周既是向社会展示海淀区残疾人文化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也是积极参与公共文化生活,促进残健融合的重要举措。文化活动周期间,海淀区残联将通过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艺术作品展示交流、读书推广、参观体验、传统文化知识普及以及公益服务、回馈社会等形式,来集中展示海淀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通过此次文化活动周,希望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朋友能够参与到文化艺术的创作与活动中来,用生命去追求艺术,用艺术来完美人生。我们相信,残疾人艺术才华的释放,必将为海淀区文化事业的大繁荣、大发展注入更多、更强、更鲜的活力。

图为展览现场图为展览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