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2018年残疾人文化活动周暨残健共融书画笔会活动

  发表时间:2018-08-09 【字体:

  为活跃基层残疾人文化生活,促进广大残疾人共享文化成果,2018年海淀区残疾人文化活动周暨残健共融书画笔会活动启动仪式于8月9日在区残联礼堂举行。海淀区残联副理事长张孝平、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刘欣茹等数十位书画艺术家以及海淀区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

  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挥毫泼墨,浓浓的墨香充溢着整个笔会现场。残疾人书画爱好者邀请书画艺术家对现场创造作品进行点评指导,并向艺术家们请教学习创作经验和创作思路。艺术家在创作过程中结合自己的作品,为残疾人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书画创作技法、鉴赏等知识,使他们享受到文化滋养和艺术魅力。艺术家们将共同创作的一幅六米长卷捐赠给海淀区残联,区残联向艺术家颁发了捐赠证书。

  本次文化周紧紧围绕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这一目标,以“共享芬芳 同奔小康”为主题,让广大残疾人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共沐阳光、共享芬芳,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期间,海淀区还将以社区,温馨家园为基础,依托海淀各区公共文化设施和场地,就近就便组织开展健康向上、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健康知识讲座、参观、读书交流、观影等文化周系列活动,集中展示海淀区残疾人文化艺术成果,丰富海淀区残疾人文化生活,引导广大残疾人积极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