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举办“大美海淀”第二届海淀区残疾人书画摄影展暨2018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书画摄影成果汇报

  发表时间:2018-12-03 【字体:

  为进一步检验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的教学成果,展现海淀区残疾人的精神风貌,在第27个国际残疾人即将到来之际,12月1日下午,由海淀区残联主办、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承办的“大美海淀”第二届残疾人书画摄影展暨2018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成果汇报展在“水立方”正式拉开帷幕。市残联党组书记郭旭升,海淀区政府副区长张若冰,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及理事会成员,孙之贵、蔡宜桥、赵先春、郭尊先、柴京津等十多位爱心艺术家和一百多名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志愿者参加了开幕式。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开幕仪式上,海淀区残联理事长张春华发表讲话。北京传统书画艺术研究会秘书长刘欣茹就残疾人培训班学员培训情况作了介绍,艺术家老师代表王建勋和残疾学员代表李卫华分别进行了发言。与会领导向项目老师和参与项目的爱心艺术家代表颁发爱心证书,学员代表向与会领导汇报学习成绩--赠送自己的书画作品。最后,海淀区副区长张若冰宣布“大美海淀”第二届海淀区残疾人书画摄影展暨2018海淀区残疾人文化发展项目书画摄影成果汇报活动正式开幕。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书画摄影展受到了广大残疾人朋友们的关注,参展的200余幅作品全部来自于海淀区残联书画摄影培训班的学员中,作品精彩纷呈,风格各异,直观展示了学员们一年以来可喜的进步和成绩,体现出学员们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和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一幅幅洒脱娟丽的书法、一卷卷灵动恬淡的水墨画、一张张意境深远的照片,让人流连忘返。活动现场,书画艺术家们还与大家进行了笔会交流,在创作过程中,艺术家结合自己的创作,为残障朋友深入浅出地讲解书画创作技法和鉴赏等知识,从专业角度进行点评指导,使他们享受到文化的滋养和艺术的魅力,促进了残健共融。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举办此次书画摄影展,旨在搭建残健共融、文化交流的平台,为残疾人书画摄影爱好者提供一个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它既是海淀区残疾人文化事业充分发展的一次展示,更是海淀区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丰富繁盛的一个缩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