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残联举办2019年残疾人民办康复机构教学观摩交流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1 【字体:

  7月10日,海淀区残联康复部在区残联礼堂举办了2019年海淀区残疾人民办康复机构教学交流展示活动,海淀区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姚万军到会做了讲话,全区13家康复机构的负责人、教学主任和业务教师及机构儿童60余人参加了交流展示活动,交流展示活动主要选取了残健融合类、自闭症类、聋儿类、肢体类、心智障碍类五家康复机构参加。活动中展演的《数字王国》,通过科学有效的干预方法在康复课程中提升孩子技能,在融合课程中利用嵌入式教学方法,在现有课程内容寻找恰当的教学时机,为特殊孩子实施短时间、有计划、直接的教学互动。《音乐治疗对特殊儿童的影响》通过音乐律动、乐器演奏、音乐剧、鼓圈、聆听式及引导式音乐放松、支持性音乐想象等方式,帮助儿童体验音乐中刚劲与柔美的旋律、长短轻重的节奏与节拍、快慢的速度、强弱的力度、高低的音区,从而调节情绪,提高生活和康复质量,达到心理及身体的康复目的。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此次教学观摩展现了康复机构一年来康复训练效果,展示了机构特色和专长,和康复训练先进经验和教学理念。开展各机构之间的交流学习,有助于促进机构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康复服务,提升海淀区民办康复机构的服务能力和水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