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人大召开关于区政府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法视察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4-03-28 【字体:

326日,海淀区人大召开关于区政府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法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委员参加。与会代表实地体验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听取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汇报。

图为会议现场

人大代表一行在区残联领导班子陪同下首先来到曙光街道时雨园社区,视察并体验了扶手、轮椅坡道、电梯等方便特殊人群出行的无障碍设施。随后来到四季青医院,视察无障碍卫生间、扶手、坡道、停车位、电梯等设施,并观看了专业的手语导医服务。

在座谈会上,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刘永泉作关于《以法制护航,让生活无“碍” 贯彻实施无障碍环境建设法 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汇报。海淀区以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法为牵引,加大相关法律宣传力度;通过健全制度标准体系,推动无障碍工作提质增效;持续完善无障碍设施,让残障人士共享美好生活。

与会代表围绕我区贯彻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要引导全社会提高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重视程度,做到规划先行,精细化管理,让科技力量支撑新时代下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的新需求。同时,提升无障碍环境信息化建设水平,加强对残疾人等特殊群体的尊重和关爱。

最后,李卫华强调,要提高思想意识,凝聚全社会共识,不断推动我区的无障碍环境设施建设工作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加入海淀特色科技元素,持续提升无障碍设施建设的服务能力;要加强协作,完善监管机制,加快建设形成设施齐备、功能完善、信息通畅、体验舒适的无障碍环境,努力为残疾人生活、学习和工作提供便利化环境,让无障碍环境建设真正造福百姓,为现代化强区高品质海淀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