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举办“和平颂·中国梦”2015年朝阳区残疾人合唱、手语舞蹈比赛

  发表时间:2015-09-21 【字体:

    9月15日至16日,朝阳区残联、朝阳区文化馆在朝阳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联合举办2015年朝阳区残疾人“和平颂·中国梦”合唱、手语舞蹈比赛。

    举办本次合唱、手语舞蹈比赛,是朝阳区残联贯彻落实中残联提出的《关于加强残疾人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以及市残联关于在基层建立残疾人“文化品牌”团队的重要体现,同时,也为我区广大残疾人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

    本次比赛分手语舞蹈、合唱2个组别,共有43个代表队近1500人参加。经过两天的紧张比赛,分别在各街道(地区)残联产生了手语舞蹈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6名、最佳表演奖15名;乡残联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6名、最佳表演奖11名。在各街道(地区)残联产生了合唱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6名、最佳表演奖13名;乡残联一等奖各1名、二等奖各3名、最佳表演奖6名。43个代表队均获优秀组织奖。

    通过举办本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残疾人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激发了残疾人的爱国热情,也有助于提升街乡残疾人文艺队伍的水平。


 图为比赛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