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亚运村街道将心理课堂搬到公园

  发表时间:2015-03-30 【字体:

  3月26日,是亚运村街道10名智力残疾人最为期盼的日子,因为每到周四,他们会参加街道残联和北京牧心心理咨询公司携手推出的“感受心灵的阳光”心理康复活动,老师们根据智力残疾人的心理特点和身心状况,为他们量身定做了心理套餐,在提高生活技能的同时,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疏导服务融入其中。

  在仰山公园露天广场,大家席地而坐,一边尽兴的讨论今天的活动,一边吃着从家里带来的美味。明媚的阳光、徐徐的春风、蓝天白云,青草绿树,处处充满勃勃的生机,大家即兴朗诵了诗歌《唱给春天的歌》每个人的心情都十分的喜悦,灿烂的笑容挂在每个人的脸上。在活动中,老师们没有枯燥的说教,而是抛出一个话题,让大家开展热烈的讨论,引导大家怎样做是正确的,几位康复较好的精神残疾人也参与其中。活动结束后,大家都主动帮着收拾垃圾,清理地面,互帮互助。

  “外面的空气好清新,迎春花都开了,好久都没出来逛公园了,心情真好”,通过这样的活动,残疾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生活的技能,还让自己的心灵得到放松,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感受他人的关心和生命的美好,大家直呼这样的活动太过瘾了。

  1图为残疾人参加“感受心灵的阳光”康复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