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到北京市朝阳区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调研

  发表时间:2015-03-13 【字体:

  3月12日下午,中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鲁勇来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路29号朝阳区残疾人康复中心的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调研。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中心专家室、评估室、特训教学室,了解儿童自闭症病理原因、治疗手段和矫正效果。

  在融合班教室,鲁勇观摩了融合训练课程,并与8名自闭症儿童进行对视互动。在家长培训室,鲁勇理事长亲切慰问了自闭症儿童的家长,对自闭症孩子的家庭幸福表示了极大的关心,并鼓励他们正视疾病、正视困难、永不放弃。

  调研期间,五彩鹿儿童行为矫正中心主任孙梦麟介绍了五彩鹿办学十年来的优异成果,并赠送了中心编著的多种专业书籍。调研结束后,鲁勇还参观了盲人无障碍研发基地、残疾人康复医院、残疾人辅助器具中心,对我区的职康中心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中国残联办公厅主任杨代泽、康复部主任胡向阳,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副理事长吴学文,朝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宏志等领导一同陪同调研。

  1 图为调研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