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正式启动残疾人需求专项调查核库工作

  发表时间:2014-09-18 【字体:

  9月16至17日,朝阳区残联利用两天时间对街乡核库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区残联党组书记段伟在会上做了动员。各街道(地区)乡理事长和负责核库的工作人员共计10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部署了《北京市朝阳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残疾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实施方案》,段伟书记对残疾人需求调查核库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搞好此次系统培训,区残联准备充分,先行对区残联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让他们在对街乡工作人员培训时充当教员。这次培训还有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把任务带到培训现场,在教会系统操作的基础上,还要把工作任务在现场完成,既要达到系统操作明,还要达到职责任务清。区残联党组书记段伟、纪检组长杨瑞臣还参加了与街道(地区)乡理事长参加的座谈会。针对这次核库工作,大家畅所欲言,既提出了很多现实性问题,也给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如现在部分村(社区)搬迁,原行政区划已不复存在,新的区划还未正式运行,这类问题怎么办;还有的已拆迁,大多残疾人还未回迁,部分人已长久失去联系,这些残疾人又该怎么联系。通过座谈,大家既相互交流了对不同问题的看法,理清了工作思路,也明确了肩负的担子和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