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高碑店地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及家属心理辅导活动

  发表时间:2014-09-03 【字体:

  8月28日,朝阳区高碑店地区办事处残联与朝阳区晨光脑瘫儿童康复中心联合举办了一期心理辅导活动,辖区50余名精残、智障患者以及家属参加了这次活动。

  活动邀请市残联心理专家贺丽珍老师进行了辅导。针对残疾人及家属在生活、工作中所遇到的诸多困惑,贺老师凭着多年丰富的经验,讲了一堂生动、有效的心理讲座。她从专业角度讲解了亲属如何帮助残疾人及自身疏导情绪,如何培养乐观积极的态度,怎样与陌生人打交道、友好沟通,教会家属了解和掌握心理方面的基础知识和心理辅助方面的技巧等。贺老师还对两个个案做了具体分析及讲解。老师的授课言简意赅、形式灵活,残疾人及亲属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知识。

  此次活动,残疾人及家属兴趣浓厚,积极互动,纷纷咨询各自的困惑及问题,通过老师的解答和帮助渐渐解开了日常生活中的心结,提升了生活的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