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天使的梦”首场宣讲活动在朝阳区残联举办

  发表时间:2014-08-15 【字体:

  8月13日,“守护天使的梦”首场宣讲活动在朝阳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举行,来自朝阳区12个街乡的心智障碍亲友、残疾人工作者以及志愿者近70人冒雨前来参加活动。

  “守护天使的梦”心智障碍者家长宣讲团的5位成员,讲述了他们在孩子教育、康复道路上不悲观、不气馁、不放弃,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先进的理念和好的方法去感染、影响和教育自己孩子的生动事例,使在场的观众受到很大的启发和触动。特别是宣讲团成员的孩子精彩的舞蹈和指挥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宣讲活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守护天使的梦” 宣讲活动,是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开展家长自我教育和正确引导系列活动之一,活动就是要实现用成功的经验和科学的方法引导家长,不断提升家长自身能力和素质;就是要通过正能量传播,让社会了解和接纳心智障碍者这一群体;就是要建立一支以亲友为主,残疾人康复服务志愿者参与的团队,为更多的亲友提供服务和帮助。

  “守护天使的梦” 宣讲活动是由李楠社会工作事务所全程承办,这是协会发挥桥梁作用,动员社会力量来共同做好本类别残疾人工作的尝试,也是残疾人工作与社会工作的有机结合。活动的效果充分证明,利用社会组织的人力、智力的资源,是做好专门协会工作的有效途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