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疾儿童助学服务暨“送康入校”试点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07-12 【字体:

  7月11日,朝阳区助学服务工作阶段汇报暨“送康入校”座谈会在区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召开。区残联、区特教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朝阳区开展政府实事项目“助学服务”进展情况。朝阳区自5月17日启动助学服务以来,分别在安华学校、社会福利院、朝阳实验小学新源里分校、陈经纶学校劲松分校举办了4场政策助学服务,区残联、区教委和区特殊教育中心联合为381名残疾学生和464名家长提供了康复训练、辅具申请、残疾人证办理流程、无障碍家庭设施改造、社会保障等政策咨询服务。

  市残联康复部主任施继良就全市康复政策及康复训练进校园试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北京联合大学特教学院副教授从制定开展康复机构的标准,提升康复老师专业水平和学校根据学生的需求建立资源教室提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助学服务和康复进校园试点工作进行了研讨。本次座谈会后,区残联和区教委将汇总康复机构和家长提出的问题,继续完善朝阳区助学服务。

  0图为会议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