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残联召开康复服务项目机构2021年工作汇报会

  发表时间:2022-01-17 【字体:

 114日,朝阳区残联康复服务项目机构2021年工作汇报会在残疾人职业康复中心召开。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康复部工作人员,残疾儿童康复园、心理服务工作室、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4家承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一园一中心一室”负责单位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儿童康复园的自闭症康复及听力残疾康复2家机构,为朝阳区困难残疾儿童进行免费康复训练、开展融合教育指导培训及重大节日期间深入街乡开展儿童康复宣传等方面开展系列服务,覆盖残疾人4000余人次,残疾人家长3962人次,特殊教育教师360余人;心理服务工作室的服务涵盖了残疾人一对一心理指导、团体培训、残疾人工作者心理疏导、新办证残疾人心理服务等方面,共开展心理服务1798 次,覆盖残疾人及残疾人工作者4170余人次。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完成辅助器具租赁、维修、定改制、无障碍出行及重度残疾人远程监控等10方面工作,共服务残疾人4200余人次。

2021年“一园一中心一室”康复服务项目圆满完成合作任务,还承担了区残联多项其他类康复服务。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谋划2022年全年工作。二是继续加强规范化服务,防范风险。三是加强精准问需,开展精准康复服务。四是加强防控,做好残疾人信息等安全保密工作。五是康复部进一步加强项目日常过程监督,保证项目实现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