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班相关人员到朝阳区调研涉奥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

  发表时间:2021-03-25 【字体:

324日下午,北京市冬奥测试赛无障碍保障工作组相关人员到朝阳区调研涉奥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区残联、奥管委、城管委、交通委、卫健委、国资委、文旅局、体育局、园林绿化局等区无障碍专班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奥运村、亚运村、大屯街道办事处无障碍专班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专班办副主任、区残联副事长杨瑞臣介绍了朝阳区涉奥场馆周边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朝阳区作为主要奥运场馆所在地,既是“双奥主战场”,也是通过无障碍建设展现城市文明、体现城市温度的重要窗口。今年3月以来,区专班办到奥运场馆周边的大屯、亚运村、奥运村街道及奥管委、奥森公园等进行实地指导,并安排区无障碍专家团队对相关单位“应建尽建”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双管齐下,实施重点督导。截止目前,大屯、亚运村、奥运村、小关、安贞等5个街道新增摸排点位1009个,存在问题点位704个,具备整改条件点位659个,列入年度整改计划点位393个。各成员单位也牵头对各自行业领域进行了摸底排查。
      冬奥测试赛无障碍保障工作组对近期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下一步,朝阳区将紧紧聚焦奥运场馆及周边这个主战场,集中力量重点抓好涉奥区域无障碍环境的建设和设施的整改提升,“点线面”结合,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为迎接冬奥会冬残奥会展示、接待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区专班办主任、区残联理事长陈开红表示,朝阳区将落实好市无障碍专项行动组赋予朝阳区高水平做好奥运场馆和涉奥服务场所周边无障碍环境建设的工作任务,统筹协调,全力推进,做好奥运场馆及周边涉奥服务场所和 “七小门店”无障碍设施排查建设和整改工作,打造一批示范街区和精品工程,坚决打赢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升阶段攻坚战,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各参会单位还针对本地区、本行业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