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残疾人 共圆小康梦——朝阳区残联帮扶小组赴河北、内蒙古开展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

  发表时间:2020-08-18 【字体:

  为落实朝阳区关于深入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工作要求,携手受援地残疾人如期脱贫,8月10日-18日,朝阳区残联帮扶小组分两批分别赴河北省康保县、阳原县、唐县和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开展扶贫协作工作,针对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康复器材辅助器具配备、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开发、自主创业残疾人补贴发放等具体工作进行深入对接和实地督导。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玉华,区残联副理事长刘显威参加调研,区纪委区监委驻区总工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刘丹参加赴唐县调研工作。

  0


  8月10日至14日,王玉华带领区残联帮扶小组先后到河北省康保县、阳原县和内蒙古卓资县进行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实地调研和督导。在康保县,帮扶小组来到残疾人康复中心、残疾人温馨家园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重点了解了无障碍设施建设情况、区残联支援购买的康复设备招标情况和区残联援助的残疾人公益岗位点运营情况,并与康保县进行了现场对接。在卓资县,帮扶小组参观了设在卓资县中医院的残疾人康养中心,双方就康复人才的建设交换了意见,对使用扶贫资金进行康复辅助器具招标的项目进度进行了深入对接;帮扶小组还来到朝阳区援建的扶贫车间详细了解了车间里残疾人工作的情况。帮扶小组还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卓资县巴音郭楞镇建档立卡残疾人白玉河、张坯云2户人家和河北省阳原县马圈堡乡王永富、化稍营镇唐孝英等4户残疾人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详细了解他们“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和在朝阳区援建的公益性岗位上就业的情况。

  8月18日,刘显威带领区残联帮扶小组来到河北省唐县,实地察看了区残联援助设立的残疾人公益岗位,详细了解了残疾人在公益岗位上就业的情况;在唐县特教学校,帮扶小组参观了学生宿舍和教学设施,双方就残疾人公益性岗位开发进行深入研讨,对2021年的扶贫协作工作交换了意见。

  调研中,帮扶小组分别同四个扶贫协作县的县委县政府领导进行了座谈,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进一步深化残疾人扶贫协作工作,共同探索更加有效的帮扶方式。

  王玉华表示,区残联此次到4县开展扶贫协作是按照区委王灏书记提出的扶贫工作要求做出的实际行动,将对4县残疾人脱贫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朝阳区残联与受援地残疾人手拉手是一家人,一定要按照扶贫协作工作的相关要求,落实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的要求,认真办实事,踏实做真事,努力干成事,加大残疾人扶贫协作力度,努力帮助受援地残疾人提高生活质量。同时还要做好扶贫项目的持续发展、成果的转化以及资金监管,让扶贫协作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张家口市残联领导王建平,卓资县领导王晓军,阳原县领导孙海东和唐县、康保县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