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广内街道开展趣味运动会带动春季健身热潮

  发表时间:2017-03-27 【字体:

图为 比赛现场
图为 比赛现场


    为丰富和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 展现残疾人精神风貌, 3月24日下午,西城区广内街道残联在康乐里社区老年乐吧举办了主题为“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残疾人趣味运动会,共有 50多名肢体、智力和精神残疾朋友们报名参赛。

    根据残疾人的身体特点,社工赛前精心设计了运动会方案和竞赛项目。此次运动会共分为肢残、特奥和精残三个组别,每个组分设2个项目,包括赶猪跑、夹乒乓球、小小保龄球、水上漂、搭桥过河和沙包投准等6个项目。

    比赛场面热闹、精彩纷呈。大家各显身手,乐在其中,比赛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不计较名次,还相互出招,帮助他人更好地参与到活动当中。每个赛区都充满了欢声笑语。比赛结束后,社工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

图为 比赛合影
图为 比赛合影

   
    一位残疾朋友表示:虽然今天天公不作美,有些寒冷,但是大家心里是暖的、乐的。通过比赛又认识了很多新朋友,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今后还会经常参与街道残联组织的各项活动。

    参与了整场活动的北京建筑大学的学生志愿者则表示:之前和残疾人接触不多,没有太多印象。今天完全被他们自强不息,勇敢拼搏的精神所鼓舞,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为残疾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

    西城区广内街道残联通过此次趣味运动会的开展,为残疾朋友们搭建了“走出家门,认识社会”的交流平台,架起了残疾人和社会沟通的桥梁,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同时也为残疾朋友们创造自我展示的机会,充分享受运动的魅力和欢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