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残疾人事务协调会美方代表团到西城区参观

  发表时间:2016-04-14 【字体:

图为 参观现场图为参观现场

图为 座谈现场图为座谈现场

  4月11日,第二届中美残疾人事务协调会在京启动。当天,美国代表团在中国残联、市残联有关部门陪同下到西城区参观了区残疾人服务中心,并针对就业情况开展座谈交流。

  在工作人员引领下,美方代表团先后参观了西城区残疾人服务中心残疾人文体活动室、手拉手职业康复站、希联圆梦残疾人工艺品制作中心。在参观时正值区乒乓球队和飞镖队训练,美国代表团团长、美国国务院国际残疾人权利特别顾问茱蒂斯·霍伊曼女士兴致勃勃地参加到乒乓球活动中,在西城区残疾人轮椅乒乓球运动员的指导下进行了体验。

  在西城区“手拉手”职业康复站,学员们用英语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演唱了英文歌曲《雪绒花》,随后学员代表介绍了大家在职康站工作和生活状况。在希联圆梦残疾人工艺品制作中心,茱蒂斯女士与正在工作的残疾人朋友们进行了友好交流,了解了他们日常工作内容和作息时间等详细情况。

  座谈中,北京市残联、西城区残联分别介绍了全市残疾人康复劳动工作开展情况和西城区就此项工作的经验与体会。双方就残疾人权益保障分别从就业机会、社会观念、收入、社会参与及政府扶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沟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