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文彦理事长到西城区检查督导残疾人专项调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4-09-29 【字体: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9月28日,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率检查组对西城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核查工作进行中期检查。西城区政府副区长陈宁、区残联理事长孙晓临、展览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皮强等领导参加检查活动。

   检查中,孙晓临理事长就西城区现阶段开展的核查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围绕筹备进展、目前情况、工作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建议向与会领导做了详细介绍。市残联研究室主任厉才茂、信息中心主任戴连君就汇报中涉及的基层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市残联检查组还来到西城区展览路街道进行了实地检查。在展览路街道车公庄社区服务中心内,市残联质量抽查员现场随机采取电话访视的方式对展览路街道核查工作进行了质量检查。在残疾人家中,吴文彦理事长询问了调查员的核查工作情况,还就残疾人服务需求进行了了解。

  图为  质量检查员现场随机抽查残疾人核查数据图为质量检查员现场随机抽查残疾人核查数据
 

  本次检查中,吴文彦理事长就调查的深刻意义与重要性再次进行了强调,对本次核查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调查工作涉及面广,涉及社会多个领域,要充分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作用,搭建好组织架构,为明年的正式调查做好准备。二是积极应对,协调解决调查中的各种问题。各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城市管理方式有所不同,为确保残疾人数据“底数清、情况明”,要协调好相关部门参与到调查工作当中,及时有效解决工作问题,并做好工作经验的交流。三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残疾人专职委员作为本次调查的核心力量,要做好本次调查队伍的组建与培训工作,以调查为契机锻炼残疾人工作者队伍,推动基层残疾人服务工作的开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