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盲人协会开展“闻香识果,乐享采摘”

  发表时间:2017-10-19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在今年国际盲人节当天,西城区盲人协会携手立德社工事务所,组织辖区50名视力残疾人朋友及部分家属相聚在怀柔,开展“闻香识果,乐享采摘”主题活动,特意邀请了北京市盲协副主席刘英雅与大家一同过节。

    盲人朋友们集体乘车来到位于怀柔区的采摘园。为了便于服务,立德社工按照1:5将盲人朋友分组,指派专人负责各组全天的活动。采摘园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大家,介绍了园区的基本情况和果树种类。听着讲解,闻着果香,盲人朋友对采摘充满期待。

    本次采摘的是苹果,各组的家属和社工一边引领盲人走进采摘区,一边挑选那些果实又大又红的苹果树。在选定目标后,大家围在树下,凭借着香味来确定目标位置进行采摘,遇到高处的苹果,大家还借助拐杖将果实打下来。“听这声音,肯定个头不小”顺着声音,社工果然在树下捡到一个又大又红的苹果。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 活动现场


    看到大家都有了收获,正在果园里耕作的一位果农伯伯高兴地说:“我们家的果子全是无公害的,摘下来直接吃就行”,听完他的话,盲人朋友们大胆的拿起苹果品尝。一口咬下去果汁四溢、果香扑鼻,大家对苹果赞不绝口,更连连恭喜果农伯伯今年有个好收成。采摘中,大家纷纷合影留念,通过影像留下这幸福时光。

    在中午的农家院聚餐中,大家还兴致勃勃地进行了才艺表演。在动听的歌声里,所有人的热情都被带动了起来,原本还有些腼腆的盲人也都纷纷加入到才艺展示当中,与大家一同分享自己的快乐。

    回程中,盲人朋友们纷纷与社工加了微信好友,并建议建立盲协微信群,将这次活动的照片分享到群里供大家下载,在加强联络中更好的参与盲协活动。

图为 活动合影图为 活动合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