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2018年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系统培训工作会

  发表时间:2018-02-02 【字体: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 会议现场

      1月31日上午,西城区残联举办2018年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系统培训工作会,结合今年动态更新工作和移动终端采集APP的操作业务开展全面培训,来自全区各街道、各社区近300名工作人员参加。

       目前,区残联已为全区257个社区配备了移动终端采集设备,首次采用以平板式微型电脑iPad为主的移动终端APP录入方式,在动态更新工作中以移动终端、窗口、入户等为主要的采集形式,实现数据实时采集。

图为 会议现场图为 会议现场


      今年作为残疾人基本需求和服务状况动态更新工作是实现信息数据常态化更新的第一年,区残联在为期7个月的时间内,结合服务体系建设和“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动态更新突出以需求为导向,重在服务跟进,对于动态更新登记中残疾人提出的需求,将实现100%的及时响应。

       动态更新工作的开展,是通过了解残疾人生活情况、需求状况和享受服务等内容,为全市制定残疾人相关优惠政策、构建完善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提供依据,在本项工作的开展中更需要广大残疾人朋友的积极配合。

       2018年,动态更新工作转为常态化,残疾人什么时候有需求就随时提出,专项工作也转为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将在这一年中对残疾人的需求即时响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