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2018-12-04 【字体: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在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12月3日,西城区残联在北京剧空间剧场举办第三届残疾人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暨第27个国际残疾人日主题活动,以文艺演出形式与辖区近300名残疾人朋友和助残志愿者一同庆祝节日。副区长郁治出席活动。

        西城区残疾人文化艺术节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和残联成立30周年,区残联联合区文委、文化馆、图书馆和多家社会组织,先后举办了残疾人青少儿文化助残行动、“六朝古都历史故事”系列游览和各类文化讲座,定向举办“心目影院”文化助盲服务,开展残疾人心力量体验式阅读、书画培训展示、公益助残摄影等主题活动百余场,服务覆盖近万人。在充分搭建舞台与平台,满足残疾人文化服务需求的同时,辖区残疾人艺术团和各街道残疾人文艺团队还积极参与区街文化建设与服务,在全区推广残疾人艺术。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闭幕式演出中,区残疾人艺术团、青少儿融合艺术团、残疾人合唱团与部分街道残疾人文艺团队相继登台演出,为观众奉上了舞蹈、歌曲、相声、朗诵、器乐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的节目。整场演出精彩纷呈,残疾人艺术家们的倾情奉献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

图为 活动现场图为活动现场



        在残疾人文化艺术节带动下,全区各街道残疾人文体骨干队伍不断壮大,周周有活动、月月有演出,让残疾人走出家门,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越来越高,社会组织在参与文化助残过程中使服务品质持续提升,推动残疾人艺术节目不断推陈出新,成为地区文化市场繁荣的一道靓丽风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