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残联举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

  发表时间:2023-05-29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 活动现场
 
 526日,西城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就业服务中心举行第33次全国助残日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近200名残疾人求职者参与,34人与企业达成了就业意向。
 
专场招聘会是推动残疾人就业的重要渠道,也是提升残疾人就业服务的重要抓手。本次招聘会除设有政策咨询台、提供专业手语翻译服务外,区残疾人社就中心还联合辖区社会组织在现场为残疾人求职者开展职业能力测评,以志愿形式为求职者提供支持性就业服务,引导求职者前往适宜的用工企业进行面试,通过促进人岗匹配提升残疾人面试成功率,助力企业找到适合的人才。
 
本次招聘会共有12家企业为残疾人提供27个工种的100余个岗位。这些岗位中,既有超市理货、内保、收银、保洁等专业技术要求普通的岗位,也有信息系统管理、女装设计、摄影美工等对专业技术要求较强的岗位,以及对文秘档案、客户沟通、团队协同等综合素质要求较高的助理类岗位。
 
  “我是本科学历,以往的工作经验也很丰富,去年刚离开原来的单位,这次来之前也看了企业招聘信息,我是带着目标来的,希望能够成功”一位残疾人求职者在家人的陪同下,与心仪的企业进行了面试。
 
区残疾人社就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随着残疾人就业能力的提升,西城区将更好促进人岗匹配,为残疾人与用工企业进行精准对接为抓手,从求职登记常态化入手,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和支持性就业服务,并通过岗位跟踪等,实现残疾人就业全链条服务。
 

  为高质量落实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西城区以九大行动24项措施,从残疾人就业渠道和重点群体着手,持续巩固全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残疾人就业服务,增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大就业政策宣传贯彻力度。今年,结合“双提升”工程,区残联还将对就业年龄段未就业残疾人进行一次基础信息核对,提供一次能力评估,开展一次求职登记和一次就业服务,以良好的就业环境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