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举办首届残健融合乒乓球比赛

  发表时间:2021-05-08 【字体:

 57日,由西城区体育局、区残联共同主办的“百年新征程,迈向新未来”2021年首届残健融合乒乓球赛在西城区武术和棋类运动管理中心举行。区体育局副局长王程、区残联副理事长林波出席开幕式。原中国乒乓球队副总教练、中国乒羽中心副主任陆元盛来到现场,与残疾人运动员代表一同为本届比赛开球。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比赛拉开了帷幕。全区15个街道的近百名残疾人运动员在裁判员的带领下入场参加比赛。作为首届残健融合乒乓球赛,比赛分组除原有的肢体站立组、肢体轮椅组、听力组和特奥组外,特设置了残健融合交流组,由西城乒协运动员与获得各组别冠亚军残疾人运动员开展交流比赛,在切磋球技中增进了解与交流。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 比赛现场

赛场上,残疾人运动员们精湛的球技和顽强拼搏的精神赢得了阵阵掌声,文明的赛风和良好的秩序也得到了裁判和赛事志愿者们的一致称赞。 本次比赛作为西城区庆祝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西城区社体中心、区武术和棋类运动管理中心、区乒乓球协会和北京青檬志愿者联盟的大力支持。比赛不仅为残疾人提供交流展示的平台,更在开展残健融合体育赛事活动中,向社会积极倡导助残服务,为西城区创建国家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区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