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持续开展残疾人康复训练服务项目

  发表时间:2016-06-30 【字体:

图为残疾人接受康复服务图为残疾人接受康复训练


   东城区残联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委托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服务,2016年度截止到6月29日,为近600名残疾人提供康复训练和指导服务,其中为400名日间康复对象提供训练近1200人次,为20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提供居家康复训练与指导近400人次。

   东城区康扶一二三健康训练中心、禄祥源康复综合服务中心两家社会组织的康复人员深入到街道,为不方便长距离出行的残疾人提供便利服务。在此之外,针对全区30名脑卒中患者开展了4期专题康复知识讲座与训练培训。

    近期,东城区残联还委托康复社会机构邀请中国康复研究中心老师带领首都医科大学康复专业的学生,走进东城区多户重度残疾人家中,针对残疾人的居家环境和自我生活能力情况进行评价。康复专家针对残疾人的肢体功能障碍情况给残疾人进行康复训练指导,同时与主管康复师进行交流,对下一阶段康复训练计划提出建议和意见,使整个康复计划进一步完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