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领导调研东直门街道残疾人消费者维权工作

  发表时间:2016-05-26 【字体:

图为调研现场图为调研现场


  5月26日上午,东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来到东直门街道调研街道残疾人消费者维权和街道残联换届工作,区消费者协会秘书长李炎等领导一同参加调研。

  从艳梅同志首先听取了李炎同志关于在残疾人温馨家园建立残疾人消费者维权服务站,为残疾人提供普法知识宣传和消费维权服务的工作设想。随后她向街道残联详细了解了残疾人消费者日常维权情况、维权的突出案例和有关需求。从艳梅对建立残疾人消费者维权服务站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思维观念要创新。区消协关注帮助残疾人弱势群体,是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希望能够创新思维观念,围绕残疾人生理心理特点、实际需求和消费诉求及当前热点维权问题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和帮助。二是服务内容要创新,希望区消协在残疾人温馨家园建设维权服务阵地后要配备专人定期开展各类服务,宣讲普及法律知识,发放消费维权材料,充分利用“全国助残日”、“国际残疾人日”等残疾人节日开展消费者普法维权活动,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三是机制上要创新,残联和区消协要完善相关机制,建立定期会商、通报等机制,确保建站和维权工作稳步推进,长效开展。

  随后,从艳梅同志认真听取了街道残联关于换届工作汇报,并要求街道残联在换届工作中要提前谋划、提早准备、加强宣传,争取支持,严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和程序,规范有序的开展好换届工作,确保残疾人事业打牢基础,科学长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