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举办盲人康复趣味项目运动会

  发表时间:2015-09-29 【字体:

图为运动会现场图为运动会现场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9月29日,东城区“光明融合”盲人社区融合运动会在天坛体育活动中心召开。市残联康复部副主任王彤、市残疾人体育协会秘书长董维军、东城区体育局副局长张庆春、东城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等领导及街道残联负责人参加了运动会开幕式,并为获奖运动员颁奖。

    盲人趣味运动项目作为市残联政府购买项目之一,旨在提升盲人的康复文化体育活动参与度,促进残健融合、社区融合。开发及完善适合盲人和社区居民共同参与的趣味运动项目,在东城区17个街道进行了培训和推广。此次运动会,是对项目工作的检验和展示,也是继续开展盲人社区体育运动的开始。

    东城区残联和残疾人体协共同承办此次运动会,来自全区17个街道的300余位盲人和社区居民参加了10个趣味运动项目的比赛。运动会上,每位盲人和两位社区居民组成一个小组,共同参加各项比赛,团结协作,配合默契。

    运动会受到了视力残疾人的热烈欢迎,盲人运动员代表史敬说:“非常感谢市残联为我们组织了这么给力的活动,为我们精心设计了超棒的运动项目,让我们锻炼了身体,收获了快乐。使我们不仅走出了家门,还交到了朋友。更由衷的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定期地开展下去,让我们能够经常走出家门,融入社区,成为和谐社会的一份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