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部署2015年度职业康复站学员能力评估工作

  发表时间:2015-07-09 【字体:

图为工作部署会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7月9日下午,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了2015年度职业康复站学员能力评估工作部署会。全区25个职业康复站的负责人及区特教学校、培智学校的评估专家近30人参加了会议,就此拉开为期一个半月的东城区职业康复站康复学员能力评估工作的序幕。会上,就评估工作的评估时间、地点、内容、方式、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能力评估工作是对一年来东城区街道各个职业康复站智力残疾人康复训练效果的一次全方位的检验。对调整制定下一年度的康复训练方案,使残疾人能够得到适合自身能力发展的职业康复训练,激发残疾人的潜能,更好地参与社会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根据我区区域特点,由区特教学校和区培智学校分别组建评估专家组,利用暑期时间,采取南北片分别实施。此次评估,本着传统与个性化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传统评估方法与各站特色劳动项目、康复训练项目等实际情况相结合,专家组深入到各个职业康复站中,对每个学员从基本能力、职业人格、职业适应、职业技能四个方面进行全面评估。评估完成后,评估专家将对每一个康复对象进行细致分析,书写评估报告,总结训练经验,提出存在的问题,给出训练建议。各个康复站将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下年度个性化的康复训练方案,稳步推进东城区成年智力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