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召开2015年残疾人工作会,部署本年度工作

  发表时间:2015-03-20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图为会议现场


  3月20日,东城区残联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5年东城区残疾人工作会。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汪凯燕、刘京勇,17个街道主管残疾人工作的副主任、残联理事长出席会议。

  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汪凯燕总结了2014年东城区残疾人工作,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通报2014年街道残疾人工作考核情况,部分街道进行了残疾人工作典型发言,区残联各业务部室部署了2015年业务工作。

  从艳梅理事长针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残疾人工作,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意见》,充分体现了法制建设对于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意义,各街道在制定十三五规划和开展中心工作的时候,都要主动跟进、主动参与,推动教育、卫生、民政、老龄、社保等制度设计中融入有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具体安排;二是要在四个方面狠下功夫,在基本民生托底保障上、在促进就业创业增收上、在加强和改进服务上、在整合社会资源上争当全市残疾人工作的排头兵;三是要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干事创业能力,加强基层残疾人服务设施规范化建设,提升优质服务能力,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加强信息宣传工作,提升社会动员能力,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提升创新落实能力通过抓好这五种能力的提升,努力开创我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