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举办第十六次全国“爱耳日”宣传展示暨东城区学雷锋志愿助残活动

  发表时间:2015-03-04 【字体:

    3月3日,东城区残联、东华门街道残联、区聋人协会、北京“亮耳”听力服务中心在东华门街道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共同举办2015年第十六次全国“爱耳日”宣传展示暨东城区学雷锋志愿助残活动,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东华门街道工委书记陈本宇、东华门街道办事处主任赵宏松出席此次活动,近百名听力残疾人及有听力障碍的老年人现场观展。

从艳梅出席活动图为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参观爱耳日宣传活动现场


  东城区残联以“安全用耳,保护听力”作为此次全国“爱耳日”宣传主题,重点宣传非职业性噪声对听力健康的损害,从而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耳、保护听力的意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宣传安全用耳知识,普及有关噪声治理的政策、法规和知识,推动建设健康聆听环境。此次活动内容形式丰富多样,现场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了知识宣传,专家咨询,听力检测,助听器免费维修、调试及保养等服务,培养群众树立“爱耳护耳”的健康意识,帮助残疾人减缓听力残疾的发生发展。

雷锋日插花宣传图为志愿者团队教授残疾人插花技能


  结合“爱耳日”活动的开展,众多志愿者服务团队也奉献爱心,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助残服务”为主题,进一步在全社会弘扬人道主义精神,营造学习雷锋、志愿服务的浓郁氛围。活动中,众多志愿者服务团队纷纷奉献爱心,义务为残疾人开展插花现场教学、法律咨询、盲人按摩等服务。

爱耳听力讲座图为建国门街道残联爱耳日宣传讲座现场


  东城区各个街道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如建国门街道残联与同仁医院联合开展宣传活动、东直门街道残联举办“自由畅听 共建和谐 减少噪声保护听力”全国爱耳日知识讲座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