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政府副区长暴剑调研东城区玉蜓助残养老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5-01-29 【字体:

  1月28日下午,东城区政府副区长暴剑在区残联理事从艳梅的陪同下,来到东城区残疾人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调研,同时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汪凯燕、各业务科室科长的工作汇报。

  东城区残疾人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是采取社会化服务形式打造的残疾人日间康复服务机构,玉蜓服务中心与社会组织机构合作,设立五个专业康复功能室,为东城区600多名残疾人提供专业化、阶段化的肢体康复训练、日间康复护理、中医康复、辅具服务、心理服务等康复服务。

  调研座谈会上,副区长暴剑听取了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关于“阳光爱心八进门”与“三居家 四融合 五创新”的工作思路汇报,详细了解了区残联的工作开展和管理现状。暴剑同志对区残联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抓住残联群众团体的特点,在代表政府行使管理职能的同时,利用政府购买服务引进更多社会组织,为残疾人朋友提供便利;二是要加强残联与其他部门的联系,探索民政部门养老中心与残联助残机构的对接,统筹合理利用政府资源与社会资源;三是合理制定“十三五”规划,按规划循序渐进地实施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操作办法和流程开展工作,提升残疾人幸福指数。

调研座谈会现场图为调研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后,暴剑同志参观了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的各专业康复室,详细了解区残联满足残疾人个性化康复需求的工作方法。现场,暴剑同志与康复师亲切交谈,并对服务中心内各社会组织机构的运营现状进行了了解,鼓励各社会组织扎根东城,为残疾人提供更为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康复服务。

参观辅具服务室图为暴剑同志参观辅具服务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