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督导东城区基础信息核查工作

  发表时间:2014-09-28 【字体:

  9月28日下午,市残联党组书记马大军一行来到东城区残联专项调查办公室,督导东城区残疾人基础服务状况与需求专项调查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刘京勇陪同。

  在基础信息核查调研督导工作会上,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向马大军同志汇报了东城区专项调查核查工作进展情况:东城区紧紧围绕“制定好一个方案、做实两级培训、紧扣四项核查内容、抓住四个关键点”的工作方针,面对核查工作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寻求解决方案,做好专项调查各项工作,截止至2014年28日18时,东城区残联共核查录入残疾人信息14631人。随后,部分街道残联代表在工作会上进行了汇报,东华门、朝阳门、东直门、永外街道残联工作干部就基础信息核查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提出相关建议,希望市残联能够加大专项调查工作的宣传力度,协调第三代残疾人证的调换工作与专项调查工作同时开展,相互促进。


图为工作会现场图为工作会现场


  马大军同志对东城区的专项工作表示肯定:东城区残联的专项调查工作严格按照市残联的安排,组织协调各部门单位,准备工作充分,机构、经费保障到位,对东城区下阶段的工作计划完全同意,并将认真研究东城区提出的问题与建议,也希望东城区在专项调查工作上继续走在全市的前列。为此,马大军同志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识到专项调查工作的意义,其是经过国务院批准实施的一项为民务实的工作,面对困难弱势群体做工作,要兜住底、补短板、守住红线,必须要了解所面对困难群体的基本情况,并最终解决问题;二是要挖掘专项调查工作的深度,到每一户残疾人家庭当中去,利用此次专项调查的机会,进一步加强残疾人基础管理工作,努力锻炼基层队伍,探索为残疾人服务的新模式,并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的发放工作;三是加大专项调查工作的投入力度,跟进调查人员的调配与培训工作,做好宣传,进一步发挥残工委成员单位的作用,凝聚社会各界人士的力量。

  会议结束后,马大军同志一行前往永外街道调研基础信息核查工作开展情况,并参观核查工作现场,永外街道办事处主任陈卫兵、副主任纪筱彬向马大军同志介绍了永外街道残疾人数量、分布情况、“一二三四五”核查工作法以及核查进度。马大军书记亲切慰问了现场的核查工作人员,并详细询问了核查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对于永外街道残疾人核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指出,耐心细致不仅是做好残疾人核查工作的需要,更是做好残疾人各项工作的前提,感谢所有基层工作人员为专项调查工作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坚守在岗位上服务好所有残疾人朋友。


图为马大军同志调研永外街道信息核查工作图为马大军同志调研永外街道信息核查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