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乌海市考察团调研东城区残疾人日间康复工作

  发表时间:2014-09-03 【字体:

  9月3日上午,乌海市残疾人工作考察团一行10人在市残联理事长吴文彦的陪同下,来到东城区残疾人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调研。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汪凯燕随行。

  东城区残疾人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是采取社会化服务形式打造的残疾人日间康复服务机构。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与社会组织机构合作,设立五个专业康复功能室,2014年内将为东城区600名残疾人提供专业化、阶段化的肢体康复训练、日间康复护理、中医康复、辅具服务、心理服务等康复服务。

  9月3日,东城区天坛街道的20余名残疾人正根据自己的需求在不同的功能室接受服务。各位领导在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各专业康复室服务流程的介绍后,向在现场接受康复服务的残疾人询问了服务体验,并就辅助器具租赁、检修保养以及康复护理等事宜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了解玉蜓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全面掌握残疾人个性化康复需求的工作方法。吴文彦同志对东城区运用社会化服务的形式,为残疾人提供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的康复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希望东城区残联认真总结经验,建立长效的服务机制。

图为吴文彦同志与残疾人亲切交谈

图为乌海市副市长林涛参观康复服务室


  调研结束后,乌海市考察团一行对各项康复服务的具体细节与流程进行了了解,并索要相关档案与资料,以供交流学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