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举办法律援助志愿助残服务季暨爱相随助残服务卡发放活动

  发表时间:2014-06-25 【字体:

  6月24日下午,东城区残联和区司法局在景山街道残联康健阳光家园共同举办法律援助志愿助残服务季暨爱相随助残服务卡发放活动。活动以“法律援助进家园 志愿服务爱相随”为主题,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北京市残联维权部主任赵丽萍,北京市司法局法律援助指导处处长王祖明,东城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司法局局长李利平及景山街道办事处领导参加活动。

  现场活动中,为更好地满足广大残疾人对法律服务的实际需要,东城区司法局成立了东城区“温暖守望”律师助残志愿服务队,区残联理事长从艳梅为东城区“温暖守望”律师助残志愿服务队授旗,律师代表宣读了助残服务承诺。随后,市、区司法局领导为街道残联代表发放“爱心服务卡”和法援图书。与会领导为东城区一户多残且重残无业困难家庭代表发放了“爱相随”助残服务卡,残疾人朋友将可以免费享受到便民、辅具配发等优质快捷的助残服务。

  北京市残联党组成员、副巡视员李树华指出,东城区残联与司法局需要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法律援助服务范围,为残疾人朋友们的权益保障提供更好的支撑。

  发放仪式后,律师为残疾朋友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与会领导参观了景山街道康健阳光家园。


图为爱相随助残服务卡发放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