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举行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经验交流暨健身项目展示活动

  发表时间:2014-01-13 【字体:

  1月10日上午,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经验交流暨健身项目展示活动在区残疾人活动中心举行。市残联宣文部、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区体育局、区残联、区社会体育服务一中心、区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中心的相关领导与社区医生、残疾人代表100多人共同参加了活动。

  活动上,大家观看了介绍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PPT;宣读了《关于表彰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先进工作者的决定》,18名先进工作者代表上台领取荣誉证书;体育指导员孙文锦、社区医生樊桂梅、北京体育大学庄永昌博士分别代表不同群体就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开展情况的做了经验交流;市残疾人体育运动协会秘书长向区残联颁发“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北京市试点单位铜牌。

  东城区在全市率先开展“体育健身进家庭”工作,活动三年来,集中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反应迅速;二是科学实践,紧贴群众;三是大胆创新,细致入微;四是部门协作,社会运作。2014年,区残联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任务目标,以积极推动残疾人服务体系建设为核心,按照“三居家、四融合、五创新”的工作思路主线,抓重点、创亮点、破难点,努力开创残疾人体育发展的新局面。

  会后,举行了东城区残疾人健身项目展示环节,近300名运动员就太极扇功法做了精彩比拼。东华门等八个街道荣获“最佳展示奖”;其余街道荣获“优秀表演奖”。

  

图为活动展示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