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街道级残疾人康复培训服务示范基地第一期学员结业

  发表时间:2013-06-26 【字体:

  

  图为残疾人在进行康复训练活动

  近日,东城区景山街道康复培训服务基地第一期学员顺利结业。作为东城区社区、居家康复服务示范项目,这是在街道层面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社会爱心机构合作开展康复服务的一项创新举措,是东城区尝试探索融康复训练、康复活动、康复培训、康复服务为一体的综合社区服务模式的一次有益尝试。

  经过30天的学习、借鉴、摸索、创新,通过600多人次的活动经验,共开发了夹豆子游戏、传球游戏、描图训练等20多种趣味康复活动与游戏、举办了残疾人及亲友康复护理、常见病应急处理等各类知识培训4期;为4名脑卒中残疾人进行了专业康复训练;为20名学员开展了日间康复活动体验;组织了大合唱、话剧表演、棋类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通过参加康复活动,残疾人朋友获得了从未有过的自信,生活方式发生了变化,对生活充满了信心,积极的走出家庭,进入社会,自立、自强,过正常人的生活。在结业仪式上,他们演唱了歌曲,自编了三句半、诗朗诵。他们热情的参与、真情的流露、发自内心的喜悦,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感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