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学校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2-06-13 【字体:

  图为仪式现场图为仪式现场


  6月11日,东城区残疾人家庭康复培训学校成立揭牌仪式在区职业康复中心举行。中国残联肢残协会王建军副主席、北京市残联康复部王彤副主任、东城区残联党组书记晋鹏、区社区卫生管理中心王建辉主任、区残联汪凯燕副理事长等领导以及街道残联理事长、学员等50余人参加了揭牌启动仪式。

  家庭康复服务培训学校的成立是我区积极响应北京市残联号召,探索残疾人康复服务的新方法、新思路、新亮点的重要举措。为倡导先进康复理念,普及科学康复知识,提高残疾人家庭康复效果,我区成立了残疾人家庭康复服务培训学校,并结合前期开展的残疾人居家康复服务需求调研工作,广泛协调,积极落实,聘请日本残疾人介护工作方面的专家担当顾问,迅速组建了一支由各类康复专家构成的高素质培训教师队伍,制定了培训课程教学计划。

  学校将为社区医生、社工、康复服务管理人员、志愿者、残疾人及亲属、老年人及家属提供家庭康复服务相关政策、残疾预防、基础康复知识和服务方法、心理支持等个性化、类别化、专业化的家庭康复服务技能培训,帮助更多家庭树立科学正确的康复理念,改善生活质量。培训工作将随着学习内容的不断深入,征求各方面建议,及时补充完善培训内容,修改调整工作机制,满足各类残疾人、老年人的家庭康复服务需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