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举办第十四届残疾人乒乓球比赛

  发表时间:2012-06-06 【字体:

  图为比赛现场图为比赛现场


  5月31日,由东城区残联、区体育局主办,区残疾人活动中心和建国门街道残联共同承办的“东城区第六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暨2012年东城区第十四届残疾人乒乓球比赛”在区残疾人多功能训练大厅盛大举行。

  乒乓球是一项深受残疾人欢迎的体育运动,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在东城区有着悠久的历史和辉煌的成绩。400多名残疾人乒乓球运动员经过社区、街道层层选拔,最终全区17个街道选派160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项目的激烈角逐。本次比赛为历年来人数最多、辐射最广、组别最齐的一次赛事,特别设置了盲人乒乓球赛,吸引了近20名盲人朋友参赛。参赛运动员中有打球几十年的乒乓球选手,也有刚刚参加训练不久的乒乓球爱好者。最终,体育馆路街道、安定门街道、永外街道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赛场上,运动员们进行着激烈的角逐,他们的精湛球技和顽强拼搏精神赢得现场观众一阵阵喝彩。静悄悄的盲人乒乓球赛场,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为保证赛事公平,运动员需带眼罩参赛,在专用球台边用心倾听来球的方向,准确、及时击打乒乓球,给人带来心灵的震撼。

  本次比赛采取区残联主办、街道残联承办的方式进行。一方面,通过承办活动培养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专业技能,提高他们的工作素质;另一方面,通过承办活动促进在不同街道形成不同的特色文化体育项目,最终深化东城区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的“三基”(基础、基层、基地)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