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项目开始第一阶段巡检

  发表时间:2012-05-11 【字体:

  图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项目第一阶段巡检现场图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项目第一阶段巡检现场

  为推进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项目工作,检验工作成效,东城区残联联合体育局、卫生局和街道残联相关人员,组成2个检查小组进行第一阶段巡检。

  5月2日,第一检查小组来到安定门街道,入户走访了3户重度残疾人家庭。仔细询问了残疾朋友免费配发的健身器材使用情况和个性化训练方案锻炼情况。东城区体育局工作人员为残疾朋友讲解了每一件量身定做的体育器材用法,残联工作人员现场细致询问了社区大夫关于活动对象的健康评估情况,并根据评估结果提出针对性意见,使个性化训练方案更加合理。

  3日,第二检查小组来到东直门街道查看了重度肢体残疾人叶某的情况。在平时,叶某一家难有笑容,现在一家人因为叶某在家参加体育锻炼而渐渐有了欢声笑语,残疾朋友用自己训练的成果见证了“残疾人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的实效,“健康一人,幸福全家”成为活动指导小组人员的工作理念。

  随着此项工作的深入开展,“体育健身进家庭”活动被赋予更多的内涵。如免费的血糖指数测试被列入健康评估环节,在活动执行过程中开始实施,使活动能够成为一项“知民意、贴民情、暖民心”的实事工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