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第五届残疾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职康站学员太极拳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8-28 【字体:

1图为活动现场
1图为领导为获奖队员颁奖

    为活跃智力残疾人生活,推动特奥工作的开展,8月25日,东城区第五届残疾人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职康学员太极拳展示活动在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成功举办,市残疾人体培中心副主任董维军、区残联副理事长刘京勇、区教委副主任尤娜、区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王福国、区智力残疾人亲友会主席李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区17个街道职康站及培智中心学校、特殊教育学校的500多名智力残疾人及志愿者参加了特奥会开幕式、各项竞赛和太极拳展示活动。

    本届特奥会比赛设个人项目和特奥团体项目,通过高尔夫推杆、推杆冰壶、30米赶球跑、沙包掷准、篮球击地入筐等项目,训练智力残疾人手脚协调能力,互相配合与沟通能力,达到了运动的预期效果。赛场上,运动员们勇于参与,友谊第一,一张张被汗水浸透的笑脸洋溢在赛场上。活动现场,来自全区20个职康站的200名学员参加了太极拳项目的展示,他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半年时间的训练和学习,熟练的掌握了八式太极拳每一个动作,他们服装统一,动作一致,神采奕奕,场面十分壮观。

    特奥会是专门为智力残疾人召开的体育盛会,东城区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已经是第五届。太极拳推广普及活动能满足职康学员多元化的体育健身需求,努力提升学员体质健康水平,从而促进全区残疾人职业康复工作持续、稳定发展。多年来东城区残联理事会高度重视全区特奥工作的开展,在全区建立了20个特奥训练营,生活在各个街道的智力残疾人不出社区就能够享受健身的乐趣,街道还定期组织智力残疾人参加趣味特奥运动,展示顽强拼搏、超越自我的精神风貌,使智力残疾人不断增强身体机能,使他们更加自尊,自信,他们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精神同时也深深感染着每一个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