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体育团队到太阳村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7-08-08 【字体:

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副队长张国良为师生们作《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演讲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副队长张国良为师生们作《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演讲图为东城区残疾人太极拳队表演太极拳图为东城区残疾人太极拳队表演太极拳

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进行篮球表演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进行篮球表演

    8月5日上午,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和太极拳队的25名队员前往顺义的太阳村与村里的孩子们共同度过了美好而欢乐的一天(太阳村作为专门对服刑人员子女代养代教的特殊人群的公益组织,已经成立了20多年, 在爱心人士的关注和关怀下,太阳村的孩子正在茁壮成长)。

   走进太阳村,穿戴整齐的孩子们分成两队站在道路两旁列队欢迎。孩子主动热情的帮助行动不方便的叔叔伯伯整理轮椅,协助他们顺利进入活动大厅。 太阳村的孩子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小苹果》,对爱心人士的到来表示欢迎。太阳村的负责人简单地介绍太阳村的基本情况,区残联体育团队的队员代表为孩子们进行了捐款捐物,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学习用品、服装等,希望孩子们勤奋努力的学习,健康快乐的成长。太阳村的孩子三胞胎兄弟、草莓、蜻蜓作为代表接受了捐赠。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将队旗送给太阳村的孩子们留作纪念,希望孩子们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副队长张国良为师生们进行了《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主旨演讲,演讲中讲到东城区残疾人轮椅篮球队对于身体条件不设置门槛,欢迎热爱体育运动热爱篮球运动的人士参与进来。队员们都吃苦耐劳,篮球锻炼从不停歇,冬练三九,夏练三伏。平均年龄超过56岁的叔叔伯伯们在寒冷的冬天训练从不带手套,夏天温度超过40℃,地面温度超过60℃时仍然进行锻炼。他们相信体育锻炼可以带来生活上的改变,可以让人心理更加年轻。接下来东城区轮椅太极队的队员们表演了二十四式轮椅太极拳,表演者不仅为残奥会主席进行过展示,还在2008年残奥会上、2009年鸟巢太极拳吉尼斯上表演过。表演过后篮球队的队员又来到篮球场进行别出心裁的“篮球比赛”!太阳村的孩子们在一旁呐喊助威充当起了啦啦队,对残疾人叔叔伯伯的表演充满了兴趣和激情。
    东城区残联作为我区残疾人的服务和代表组织,为全区近4万名残疾人朋友提供教育、康复、就业、维权等基本的保障和服务,并组建了十多支残疾人文化体育团队,团队都是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队伍。今天,他们的到来给这些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程,那就是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直面人生,奋发有为,不论生活给了什么境遇,只要快乐阳光的前行,那么就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