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疾人参加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发布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8-08-10 【字体:

  8月8日上午,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主会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启动暨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开幕式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举行。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宣布2018年全国“全民健身日”主会场活动开始,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启动全球征集。

  东城区残联组织残疾人轮椅双节棍队、轮椅太极拳队共50名队员,来到奥林匹克公园庆典广场,与全市2022名机关干部、企业职工、社区居民组成的第九套广播体操展示队伍一起,在主会场参与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全球征集发布启动活动。风雨中,他们一招一式都是那么从容和认真,用积极的参与和无怨无悔的付出营造出了我区残疾人全民健身的良好社会氛围。

  2008年,在北京残奥会的主会场鸟巢,东城区100名残疾人表演了太极柔力球,用自己的激情和娴熟的球技向世界展示了我市残疾人自立自强自信的精神风貌;十年后的今天,东城区50名残疾人又冒雨在庆典广场表演太极拳,向世界展示了他们期盼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的激情。风雨同行,激情迎冬奥,全民健身,我们一直在路上。

  1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