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与东城区第二文化馆联合举办“文化暖心 笑动东城”盲人相声专场慰问演出

  发表时间:2018-11-27 【字体:

  为迎接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东城区残联、东城区第二文化馆于11月23日下午,在东城区第二文化馆联合举办了主题为“文化暖心 笑动东城”庆祝国际残疾人日助残相声专场慰问演出。演出以“赋予残疾人权力,确保包容与平等”为主旨,在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提高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为目标,为到场的近百名盲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北京“嘻哈包袱铺”相声俱乐部承接了此次演出。

  演出开始前,现场活动的志愿者们纷纷上前引导盲人观众落座,细致入微的举动温暖着在场的每一位残疾人朋友。演出更是精彩非凡,一个个有趣的相声段子引得台下的盲人观众捧腹大笑,这些特殊的观众虽不能用眼睛去欣赏演员的表情和动作,但却能更加专注地聆听相声语言的魅力,台上每一位演员卖力地演出,台下每一位观众用心的倾听和写在脸上的笑意,都是对彼此最好的尊重。演出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现场的志愿者们仍是细心地提示与引导着每一位观众撤离。

  东城区残联为迎接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牵手冬奥,爱我中华”文化助残活动,如盲人听电影、摄影图片展、专场慰问演出等活动。

  1图为演出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