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举办“心怀梦想 墨舞人生 国肽传情暖人间”职康学员书画作品、手工艺品展示及拍卖会

  发表时间:2018-12-04 【字体:

       12月3日下午,由东城区残联主办,人民国肽集团、中慈文化助残服务中心协办的东城区庆祝国际助残日暨“心怀梦想 墨舞人生 国肽传情暖人间”职康学员书画作品、手工艺品展示及拍卖会在人民国肽集团礼堂举行。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副理事长潘纪东,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工作委员会会长徐镱轩,人民国肽集团董事长李建琪出席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40余家爱心助残单位和东城区100余名职康站学员及老师代表。

       拍卖会开始前,由区残联副理事长潘纪东主持爱心捐赠和授牌仪式。人民国肽集团董事长李建琪首先上台致辞,并为东城区中慈文化助残服务中心捐款6万元,用于东城区职康学员书画培训经费,双方签订志愿助残帮扶协议。随后,区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从艳梅及其他嘉宾为6家爱心助残单位颁发奖牌。从艳梅理事长代表东城区残联对爱心单位的善举表达了感谢和赞赏。她指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帮扶和支持,这次活动是一场充满温馨的大爱之举,加深了社会对残疾人的理解,动员人们从自身做起维护残疾人的尊严,支持残疾人的权利和幸福,也是开拓残疾人手工艺品走向市场的一个桥梁。希望爱心单位继续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共同谱写新时代首都残疾人事业的美好篇章。


       本次活动共征集了42件拍卖作品,作品内容涉及了书法、国画、软陶、刺绣、扎染等优秀作品,代表了我区职康站学员最高的技能水平。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竞拍,在拍卖师的一次次起拍、落槌声中,在爱心单位一次次竞相举牌的热情中,42件拍品全部拍出,共拍得善款12500元。


1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