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照亮觉醒年代——东城区残联全体干部参观李大钊故居

  发表时间:2022-07-19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为坚持不懈推进区残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增强区残联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78月,东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715日下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李大钊故居。

作为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的名字早已深入国人心中。1920年春至19241月,李大钊携家人搬到石驸马大街后宅35号(现文华胡同24号)居住,这是李大钊在故乡之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在此期间,李大钊写下《唯物史观在现代史学上的价值》《中国的社会主义与世界的资本主义》《十月革命与中国人民》《艰难的国运与雄健的国民》等文章,以极高的革命热情传播与研究马克思主义,指导创立马克思学说研究会,领导创建北京的共产党早期组织和北京社会主义青年团;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国共合作,成为20世纪初中国革命的“播火者”。

全体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馆内的史料和文物,感受到从学生运动到工人运动,李大钊一刻不停传播革命火种,为追求真理不惜牺牲生命,不仅说到而且做到,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大力弘扬建党精神,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