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专班到崇外街道、东花市街道调研街道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街和无障碍生活圈建设情况

  发表时间:2021-08-04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82日下午,东城区区无障碍专班办相关人员及区无障碍专家到东花市街道、崇外街道,对街道无障碍环境建设示范街建设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就东花市大街示范街七小门店改造提升存在坡道建设、标识张贴不规范,部分应改未改的问题提出建议;就崇外街道西花市大街北侧“七小门店”的风雨廊无障碍坡道设施破损缺失,无障碍通道被部分商家违规隔断和占用,以及崇外商圈盲道占用等有关事宜提出了整改整治建议。

专班同志指出,东城区“七小门店”是街道无障碍精品示范街和街道无障碍便民生活圈整改提升的重点,要从实际情况出发,既要满足残疾人使用,又要兼顾其他人群利益,同时又要符合整个城市管理和创建文明城区的需要,要求区专班办将检查结果以整改建议函的方式送达所属街道,以促进各项工作又快又好的落实。

各街道对无障碍工作高度重视,崇外街道副主任刘新力、东花市街道网格中心主任万丽陪同进行了督导检查工作,检查中区专班和街道还听取了原市残联副理事长、现富贵园小区业委会主任吕争鸣的建议。各街道表示对区专班发现的问题将制定有关整改方案并将尽快落实整改和整治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