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残联联合多部门群策群力为残疾人应届大学生“会诊”解决就业就医难题

  发表时间:2021-07-30 【字体:

图为会议现场

729日下午,东城区人保局公服中心副主任董继远、人才服务科科长董泉冒雨来到安定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专门为安定门街道残疾人应届大学毕业生商同学共同“会诊”其就业、就医难题,街道残联、便民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一并出席。

商同学是东城区2021应届大学毕业生,区残联负责就业的工作人员在7月毕业季通过电话为其宣讲了残疾人就业和学生实习政策,了解了其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和求职需求,并通过社会单位招工需求数据库为其匹配了一家文创公司计算机操作岗进行实习。因其每月需要花近1800元的医药费,学生转职工身份需六个月观察期才能进行医保报销,个人上社保无法保留应届毕业生身份,致使实习中断。区残联负责就业工作人员就商同学“如何能解决就医而且如期实习的问题”求助区人保局。区人保局联系其户籍街道社保所,迅速启动帮扶预案,开通集残联、社保、就业等多个渠道,为商同学制定了三套解决方案,并从中优选出既能快速解决就医难题,又能享受保险补贴且如期进行实习的最佳方案。下一步,区残联将为商同学进一步跟踪就业服务,为其联系单位并指导其实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