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市规划国土委开展市政府保障房投资项目无障碍环境建设调研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6-11-08 【字体:

  为落实好民生工程,了解我市保障房投资项目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10-11月,市残联、市规划国土委相继到朝阳区、丰台区、昌平区、通州区和燕山地区开展调研工作,市肢协、市盲协、相关区残联、区规划分局、区肢协、区盲协及市级无障碍监督员和残疾人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听取了相关开发商、物业管理公司对保障房项目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介绍,随后对园区内通行道路、配套公共设施、建筑物出入口、停车场、电梯无障碍设置,以及园区周边道路无障碍设置与管理情况进行了监督体验。

  近年来,随着我市一系列无障碍规范、标准、图册的推出和无障碍设计、无障碍验收机制的建立,无障碍环境建设在政府投资保障房项目中落实较好,成效显著。调研中,小组成员一致觉得先进的无障碍理念、规范的无障碍设计、人性化的无障碍细节在政府保障房项目中得到较好体现,为百姓营造了舒适、安全、便利、祥和的生活环境,必将为和谐社区建设、和谐宜居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图为小区周边道路无障碍环境图为小区周边道路无障碍环境
  

图为住宅楼出入口无障碍环境图为住宅楼出入口无障碍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