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促进中心赴燕山地区开展无障碍监督员实操培训暨庆祝第33次国际盲人节活动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6-10-10 【字体:

图为实操培训体验现场图为实操培训体验现场

图为实操培训体验现场图为实操培训体验现场

  为进一步宣传无障碍理念,促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监督工作开展,10月9日,在第33次国际盲人节来临之际,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组织无障碍监督员赴燕山地区开展无障碍实操培训暨庆祝第33次国际盲人节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推广活动。无障碍促进中心、燕山残联和部分区残联无障碍工作负责人、市盲协、区盲协、无障碍监督员及残疾人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体验了富燕家园社区、燕山影剧院和燕山文体活动中心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结合体验,对出入口、盲道、建筑物周边道路、无障碍卫生间、无障碍电梯和低位服务台等公共设施的无障碍知识进行培训。座谈会上,无障碍促进中心介绍了我市无障碍监督及成果转化情况;燕山残联介绍了无障碍监督员队伍组建及开展工作情况;无障碍专家讲解了无障碍相关规范标准及体验过程注意事项;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地开展和促进无障碍监督与宣传推广工作,交流了经验和体会,对如何加快推进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