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残疾人走进恭王府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   发表时间:2016-09-12 【字体:

图为活动现场图为监督员合影

图为监督体验现场图为监督体验现场


  为进一步宣传无障碍理念,方便视力残疾人游览公园景区,9月11日,市残联无障碍促进中心组织视力残疾人走进恭王府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市盲协、西城区盲协、视力残疾人代表及志愿者共70余人参加。

  活动期间,无障碍促进中心介绍了无障碍相关规范标准及体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恭王府负责人介绍了园区情况,并提供了盲文版的园区导览图;西城区盲协向志愿者讲解了助盲技巧,组织志愿者与残疾人进行了现场交流。体验过程中,恭王府工作人员边走边介绍园区内主要景点和无障碍设施,引导盲人朋友触摸部分典型建筑。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走出家门无障碍的感受大自然,是盲人朋友一直以来的愿望。本次活动通过志愿者的服务、景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以及亲手触摸感受,让盲人朋友对中国的古建筑风格和我市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有了直观的了解。今后,市无障碍促进中心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和完善我市公园景区无障碍环境建设,推广恭王府的无障碍服务理念,通过提供盲文导览图和导盲犬陪同入园游览等方式,为广大视力残疾人出行、平等融入社会提供条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