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促进中心组织监督员开展实操培训暨无障碍宣传推广活动

文章来源:无障碍促进中心、东城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6-08-24 【字体:

图为培训现场图为培训现场

图为体验现场图为体验现场

  图为参加培训人员合影图为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为进一步宣传无障碍理念,提升无障碍监督员开展监督工作的实际能力, 8月24日,无障碍促进中心会同北京市盲协、东城区残联、东城区盲协、石景山区中正社会工作事务所,在北京龙潭湖公园以“无障碍.乐畅行”为主题,组织无障碍监督员、志愿者、部分残疾人代表进行实操培训,同步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宣传推广活动。

  活动中,视力残疾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体验了园区内坡道、卫生间、导向标识等无障碍设施及标志标识的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情况,并对公园周边无障碍通行情况进行了体验。期间,无障碍促进中心介绍了全市无障碍监督、促进工作情况;无障碍专家讲解了城市无障碍设计规范要求和国外发展情况;监督员、残疾人代表与志愿者交流助力服务残疾人的技能和方法。培训结束后,监督员、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以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为主题,表演文艺节目,交流无障碍体验心得,对如何有效助力服务残疾人、推进无障碍环境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我市公园无障碍环境建设和管理,为残疾人、老年人和儿童自主、安全、顺畅游览创造了优质条件,为推进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做出了贡献。此次组织开展无障碍监督实操培训暨无障碍宣传推广活动,旨在推进视障群体融入社会,共同创造包容、平等的社会氛围,让残疾人更充分、更公平地享受社会发展带来的机会和权利。

分享到: